逝时

原创百合写手 甜虐爱好者 你们的评论是我最大的动力 微博id:逝时lofter

一眼万年(四十九)全校你最漂亮

“好可爱啊,为什么是summer?”

林沁爱不释手地摸着这个小家伙,毛茸茸的耳朵就像林沐微的一样,软软的,还有它的眼睛炯炯有神,怎么看都是缩小版的林沐微。

看到它,林沁的嘴角就没放下去过,心都化了。

“因为我在去年的盛夏遇见你,现在又凑巧碰到了它。”

林沐微蹲在她的身前,下巴乖乖搁在林沁的膝盖上,眼神里好像在渴求着,你也摸摸我。

“对不起,你准备了那么久的考试,因为我考砸了。”

“考试算什么,每年都有,当然没有你重要啊,我的林小沁只有一个。”

林沁鼻子一酸,差点落泪。

“你别再哭了好嘛,下次我不接你的电话,你就把我赶出去。”

“还有下次?”

林沐微疯狂摇头,求生欲可以说是非常强烈了,她是真的受不了林沁掉泪,比她自己都难过。就像一直保护妹妹的姐姐,突然有一天姐姐在妹妹面前露出了伤心脆弱的一面,妹妹得有多心疼啊。

她很矛盾,其实林沐微的心里又是开心的,因为林小沁很在乎她,只不过林沐微坏心眼地想看她在她身下哭...

“好啦~我很喜欢你的礼物。”

林沁的心暖暖的,她轻轻揉着summer的小脑袋。

“如果我不在的话就让它陪你,但是你要更喜欢我!”

“噗嗤。”

林沁弯腰抬起她的下巴,亲亲她的嘴角:“我最喜欢你,你才是我最大的礼物。”

林沐微坐在她的腿上,轻柔地啄着林沁的眉眼,林沁永远是她的唯一,她的全世界。

如果说林沁的过去布满伤痕,那么林沐微会为她披荆斩棘,拔去生活里的每一根刺,一直守在她的身边。

...

伴随着夏日的风,转眼进入了高三。

新来的英语老师是一个老教师,拥有丰富带高三的经验,在她的手底下,英语基本功都非常的扎实。

也会有同学怀念林沁带他们的时光,因为课余时光Bella带给他们的感觉,更多的是属于朋友那样的轻松。

高三的排课非常紧凑,早自习又比从前提早了半小时,放学时间也比平时晚了一小时。

考试的节奏越来越快,从随堂测到周测再到月考,根本容不得人喘息,上一次林沐微主动向化学老师道歉,说她那天的发挥失常,老师虽然觉得很遗憾,但也没多说什么。

不知不觉迎来金色的秋天,枫叶铺满了学校的长廊,走在上面沙沙作响。

通常都是林沐微先醒来,她到校时间要比林沁早,而且林沁现在带的高一,总体而言比较轻松。

好几次林沁醒来,林沐微都已经出门了。可是床头永远会有一杯温水,客厅的饭桌上是盖着保温盖的早餐,若是时间实在来不及,林沁的办公桌上也会放着林沐微在食堂或者校外给她带的早餐。

不知何时,林沁已经不再把林沐微当成小朋友看了,女孩很值得别人的信赖。

日子很有规律,高一和高三的平行线无限延伸,按着各自的轨迹向前走。

深秋,早晚都很冷,非常容易得感冒。难得今天林沁起的比林沐微早,她的心情很好,做完早饭后叫林沐微起床。

林沐微睁开眼就看见林沁披上了米白色的风衣,脸上还画着淡妆,描了眉毛,唇红齿白,林沁对她微微勾起嘴角,精神一下子就清醒了。

“林小沁今天怎么这么好看啊。”

林沐微脾气很好,没有什么起床气,就是想多赖一会女朋友。

自从上次暑假的争论过后,林沐微发现在日常生活中,林沁比以前更依赖她一点了,遇到生活中的各种小事,都会和她讨论,问她的想法,不会藏在心里,不会瞒着她,对此林沐微的内心很高兴。

“今天有很重要的事情哦,快起来。”

“有什么事比我重要啊。”

林沐微一脸不情愿地离开温暖的被窝,边刷牙边看贴在镜子旁边的英语单词。

“宝宝,我先出门了啊。”

没等林沐微回应,林沁已经关上了门。

林沐微幽怨地看着镜子里满嘴泡沫的自己。

生气!亲亲也没有了!

有了新的班级就忘记她了!

还记得刚开学那阵子,林沁嘴边总是挂着她新带的那个班,多么多么可爱,虽然成绩不是最好,但孩子们都很乖。

小气的林沐微总是在床上报复她,哄她讲些浑话,这才翻篇。

林沐微束起高高的马尾,背着书包踏入教室时,她的全世界都点亮了。

林沁!!

心有灵犀一样,隔着几步的距离,林沁从讲台上望向她,极力压制住上扬的嘴角。

林沐微还没上前,已经有几个男生从她后面走过。

“老师!!你怎么回来了!!”

“你们老师身体不舒服,别的高三老师课排不开,只好叫我来代早自习和第一节课了。”

林沁的眼里含笑,目不转睛地看着这群熟悉的孩子们。

“呜呜我们好想你啊Bella。”

“高三的生活真的是太累了。”

“好啦,等你们毕业就会感谢现在的自己了。”

林沁转身,视线停留在最后一排,林沐微还是那个位置,最不起眼,却又最惹人注目。

高三的教室在最高一层楼,窗外能看见学校的大片风景,春夏秋冬的缩影都能够通过小小的窗户收入眼底。

比起高二的活泼,林沁看到他们的眼里都有一层淡淡的疲惫,班级也比以前安静了许多。

大家都在埋头写卷子,只有一个人抬头朝着她看。

灼热的目光,想不对视都难。

林沁很想跟林沐微说,你别再对着我傻笑了。

但她自己心里也很开心,她看见女孩撑着脑袋,校服的外套挡住了她的右半边侧脸,林沐微的口型在说:“我喜欢你。”

真是。

也不看看是在什么地方!

林沁借着在教室里检查他们每个人的答题情况时,多在后排停留了一会。

她狠狠地揉了一把林沐微的脑袋,以此作为警告,她的答题速度怎么这么慢,这都过去了大半节课,还有一半阅读的是空的。

不料林沐微拉住了她的衣角,紧接着手心里塞进去一张小纸条。

这家伙!

林沁紧了紧手心,无奈折回到教室的最后面,装作看黑板报,这才看清字条上写了什么。

“全校你最漂亮。”

(抱歉明后天有事不更新哈~)

评论(4)

热度(1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